Sunday, April 8, 2012

瘦身市場的龐大商機

昨天應好友的“邀請”去出席了一個“talk”,讓我見識到了瘦身市場的龐大商機,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價值不同之處。
它家的一套產品用3個月,竟然要價RM 4800 , 還有人能那麼輕易的就購買了 ,和我目前使用的產品相比,我的產品相對的便宜多了!
這使我相信這一句話:營養產品,不是看你吃得多、吃得貴,而是吃得多對!

和他的領導上線交流了一下,更加確定我要走的路,就是成為較專業的營養師,教導我身邊的朋友們如何吃營養吃得更對、吃得更節省,成為一個smart consumer。
以下是我和她的對話,很多的答复基本上都給不到我滿意。。。

問:你說你們的產品都是高科技的,那到底是用什麼科技呢?(因為他們說是最新的科技)
答:就是用最新的科技咯,是市面上還沒有的新科技。你想一下我們的公司不會那麼笨到出差的產品然後來倒自己的米的,所以我們推出的產品一定是最好的,你看有很多電視台、雜誌都爭相採訪我們的產品呢。

問:你們的產品是organic的嗎?
答:我們的產品絕對沒有副作用的,吃了不會复胖,不像其他公司只要你沒吃一段時間後你就會肥回了的,我們很多顧客吃了都很有效,你看這些就是那些testimonial (搬出厚厚一疊的testimonial不斷的給我看那些見證。。。)

問:你們的產品有100% money back guarantee 嗎?
答:恩… so far 我們都沒遇過這種問題,因為我的顧客全都吃得有效所以根本都不會有要退貨的問題,我們的產品都是很好的。

問:你說吃了你們的配套後就能減這個xxx,加那個xxx,那到底是怎樣的減和加呢??
答:只要吃了我們的這個配套(RM4800),我保證一定減到這個xxx,加這個xxx, 我們很多的testimonial都show 了每一個都有見到效果的。你看這個,成功的減到。。。(又給我看一堆的testimonial。。。

問:我不是要看你們的testimonial,每一間公司都說它們的產品都是最好的,那你怎麼證明你的產品能達到這些你所說的效果呢?
答:你要這些facts是嗎??我也有。來,給我你的email,我send我們公司的產品的ingredients給你看然後你自己去查,我們公司的產品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這幾個問題基本上都給不到我滿意的回答,其實我只是想問:

1. 這產品是用什麼科技
2. 是不是organic
3. 如何達到那些瘦身的效果

而不是一味的叫你簽package簽package,那和外面市場上的那些產品又有何不一樣呢??
更甚的是我問她那配套裡有什麼,她也很含糊的輕帶過去,顯然她只是因為賣產品而賣產品,壓根都不了解配套裡有什麼營養品。。。(不過她的銷售技巧的確是很強的,而且已經是很高級的聘階了,說是每個月有5個figure的收入。後來還說她是公司的speaker,很多facts都能很清楚的說出來,比如說何時何年打入中國市場,並在短短幾年業績就達到多少多少,並打敗多年的直銷業老大。。。)

最後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現在公司的方法,我們都會要求顧客做一個身體檢查,拿了blood test report,了解了他們的身體狀況後,才來配營養給他們吃,這樣一來才能對症下藥,並且達到省錢的目的,而不是整套整套的營養賣給你,然後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都不曉得。。。

我看到了我們為顧客所帶來的價值不同之處,以及這瘦身市場與營養保健品的龐大需求,所以現在開始學習營養知識,希望能帶更多的健康給身邊的朋友~~

3 comments:

  1. 很多传直销卖药的,都会把他们的药说得天上有,地上无。如果真的那么厉害,应该通过卫生部,拿到医院卖,保证生意兴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不是这样的,传直销的理念就是让穷人/平凡人也能有机会成功。
      试想一下,如果全部好的产品都给大公司/大超级市场垄断的话,那平凡人就很难接触到这些商机,比较难在这一范围成功了。
      是真的很多传直销都把他们的产品吹嘘到很够力,这也是我最最最反感的地方,可是依然很多人去购买它,因为他们买的是一个希望,希望自己的病能因此药到病除了。
      我女友之前也因为爸爸有病,花了好几十千买了直销的产品都不见好,所以很排斥直销的。
      但我用我的方法,我所认为的传销理念和她说,最后她也接受了。
      每个行业都有害群之马。

      我认为很多疾病都能用营养来调理好,好像很多人的三高-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糖 是可以用营养来调理好,慢慢的可以不再吃药的。
      所以我要学习看验血报告、营养知识,让有需要的人可以因为我而得到正确的营养调理,渐而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 :)

      Delete
  2. 看了这篇文章,我觉得其实那些保健食品也有它价值的存在; 没有正不正确,只有适不适合。当然,健康的身体也不能单单靠这些保健品,适当的运动,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唔!(‘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