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年輕就是本錢

今天和朋友聊天中談到年輕就是本錢這一話題,我和他都各自有自己的主見
他說,因為年輕就是本錢,所以現在就要努力的發展自己的事業,已在老來時經濟狀況能有很不錯的生活,用現在打造以后美好的生活...
我說,就因為現在年輕就是本錢,所以我努力的往世界各地去闖、去看世界...
就比如明年決定放下這里所有的一切,去紐西蘭打工旅行,看看世界...
誰也沒對誰也沒錯,我努力的趁年輕去世界各地看看,為的就是不想老來身體狀況不允許時才感嘆到過的國家沒有多少; 他努力的趁年輕打拚自己的事業,為的就是不想老來時還要看他人的臉色過活。
我和他說,你這是先苦后甜,而我就是先甜后苦了...
聽了,大家相互一望,笑了 :)

在遇上車禍之后,我也或多或少看開些了,覺得生命真的是無常,你根本都不曉得何時會發生任何事,為何不趁年輕時去試試你想試的東西呢??
尤記得撞車的一霎那,以為自己將要離開這世界了,腦里邊一直在想的就是:我還不想這么快死去啊,我還沒到過很多國家、還沒結婚生子、還沒孝順父母啊,真的真的,那一刻的念頭就是不想就醬的離開這世界,因為我還想完成、還未完成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把握現在,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當然,在去紐西蘭前,我已積極的在學習如何投資,期望在去紐西蘭時我的股市已有一小筆的投資,然后在去紐西蘭的期間不斷豐富我的投資金額,九個月回來后會有不欲的成績。
然后在紐西蘭也會積極的打工存錢,期望回來后能擁有一筆錢開始我房地產的投資。
股市與房地產,就是我以后投資的方向。

再者,如果從現在開始算起,到我們離開這世界我們大約還需要做工30~40年!
人生路漫長長,難道你想要做工一輩子??
你說就是要現在努力3~5年,然后享受3~50年;我說難道就不能享受3~5年,然后再努力3~5年,然后也享受3~50年?
很多事情,只有年輕時才能做,就以紐西蘭為例,想要到那打工旅行,年齡必須是在在30歲之前...
如果你錯過了這次的機會,很可能以后你就沒有這種機會去外國體驗當地的生活了。
從紐西蘭回來后,我也會努力的打拚我的事業,就為了下一個目的地而打拚 :)

年輕,可以做很多事情,也要懂得把握年輕,要不然就會白白浪費這可貴的青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