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被問倒的一個問題

說了要轉換工作已經很久了,這兩個月終於把resume寄去不同的公司,也開始去interview了。
之間,被head hunter call了去一間公司interview,準備好了就去了。
interview也非常的順利,但是,我卻被一個問題給卡住了。。。
那問題是--“為什麼你會選擇Engineering?”
很簡單的一個問題,但是,我卻回答不了。。。
為什麼?? 可能,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選擇了Engineering吧。。。
中學求學時成績中規中矩,馬馬虎虎的就上了大學。
還記得大學時,第一到第三項選擇是Aerospace Engineering,
第四道第五項則是Automotive/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第六個才是Civil Engineering。
而最後,中了Civil Engineering。

為什麼會選擇Automotive/ Mechanical Engineering?
記得還小時,看了《Back to the Future》三部曲,對裡面的汽車非常的感興趣,
因此,多年以來,設計能懸浮的汽車就是我小小的一個夢想,
還有那使用垃圾或廢料就能化為汽車動力的燃料也是我一直想要研究的東西。
所以,我會選擇Automotive/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為什麼會選擇Aerospace Engineering?
中學時期,接觸了《衛斯理科幻小說》與知道銀河系的神秘後,開始漸漸的對宇宙的事物著迷,
未知的外太空如--黑洞、太陽系、銀河系、太空梭與太空船等都極致的吸引了我,
期望有一天,我能坐上我自己設計的太空梭飛上太空,
來個外太空之旅,去探索宇宙的奧妙。
所以,我會選擇Aerospace Engineering。

那麼,為什麼會選擇Civil Engineering呢??
還記得要填寫八大選擇時有一個學前輔導,是一些大學的學長回來教導我們該如何做出選擇的,
結果,一個與我很要好的學長就介紹了我UKM的Civil Engineering,
說這是不錯的選擇,以後的前途也將不錯,
因此,我選擇了Civil Engineering。。。

結果,我中了Civil Engineering。。。
結果,在interview時,我也這麼回答說,是因為學長的介紹說土木工程會有不錯的前途,所以我就這樣的選擇了Engineering。。。
然後,我就這樣卡着了。。。
因為真的再想不到有什麼其他原因我會選擇了Civil Engineering。。。

=.='


1 comment:

  1. 会不会也有朋友和我遇到相同的问题?? 现在在做着的,其实并不是自己的选择??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也还好,我已从当初的懵懂不解,现在也已经变成了我的兴趣,Civil Engineering是一个专业,越研究越多,会发觉越来越多东西等着你去学,解决了某些困难问题,能力获得提升后,更有很大的满足感!
    你想要的,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生,需要我们认真的去思考。。。

    ReplyDelete